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圆满收官。本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广东省决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以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为主线,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全面考察选手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法治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宋衍如、黄培英参加“学宪法,讲宪法”全省高校组演讲类和知识竞赛类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在“学宪法,讲宪法”全省高校组演讲比赛之中,法学20-1班宋衍如同学从全省90所高校推荐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与来自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11名选手同台竞技。在决赛现场,宋衍如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阐述对国家宪法的理解,畅谈对宪法权威的尊崇,最终获得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广东省演讲比赛决赛高校组二等奖。在“学宪法,讲宪法”全省高校组知识竞赛,法学20-1班黄培英同学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学习宪法法律法规,练习相关题目。比赛当天展现出丰富扎实的宪法知识储备、良好的法律知识素养,最终获得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广东省知识竞赛高校组三等奖。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129184100

获奖选手与指导老师

学校领导张锅红副书记、万勇副校长对比赛活动组织给予了关心和指导,并对学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文法学院院长马波教授指导演讲选手改稿,为知识竞赛选手答疑解惑,并多次组织协调场地、设备与技术保障。张露文、冯永健、郑苏文等老师为选手参赛提供技术保障,为比赛顺利举行保驾护航。今后,文法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宪法主题系列活动,在校园内营造“学宪法 讲宪法”热潮。


撰稿:宋衍如     审稿:张露文        审核:向卫国          签发: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