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名著新演、传承经典:​ 文法学院中文系举办第十三届话剧之夜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丰富广大学生课余活动,2022年11月19日晚,广东省本科一流课程《中国现代文学(史)》教学实践项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新师范”建设背景下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改革项目、第二课堂实践项目——文法学院中文系第十三届话剧之夜在第二教学楼模拟法庭顺利举办。文法学院副院长姚国军教授、中文系主任区锦联博士、中文系郑苏文博士、刘飞宇老师莅临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届话剧比赛共有十支队伍进行激烈的角逐。这些参赛作品中主要包括改编中国现代文学名著的话剧,也有结合时代热点、反映现实生活的情景剧。每支队伍都呈现了极为精彩的表演,展现了中文系学子蓬勃的朝气和丰富的创造力,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绝美的视觉盛宴。

说明: C:\Users\DELL1\Documents\WeChat Files\lsmojl\FileStorage\Temp\1669009733076.png

话剧比赛活动现场

表演结束后,姚国军、郑苏文两位老师对本届话剧之夜进行了简要的点评。

姚国军副院长首先对中文系第十三届话剧之夜的成功举办表示诚挚的祝贺,并指出每一支队伍的可圈可点之处;表示中文系将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为引领,开展更加优质的第二课堂教学服务,在开阔学生视野的同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说明: C:\Users\DELL1\Documents\WeChat Files\lsmojl\FileStorage\Temp\1669009027674.png

姚国军副院长点评

随后,郑苏文老师对本次话剧之夜提出宝贵的意见。他强调话剧作为一门综合艺术,剧本创作、表演、服装、灯光等各个要素的巧妙结合是相当重要的,最后给出了相关建议以及美好祝愿。

郑苏文博士点评

在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文法学院中文系第十三届话剧之夜圆满落幕。展望未来,文法学院中文系师生也将继续探索,开拓创新,为贯彻落实新师范课程建设目标和为繁荣校园文化而不懈奋斗。


撰稿:曾心怡、 蒋菲宇       审稿:区锦联        审核:向卫国         签发: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