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文系19级行知中学教育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2881B

带队老师向学校领导赠送感谢信和锦旗

11月16日,中文系19-2班同学到茂名市行知中学为期一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圆满结束。茂名市行知中学领导、实习带队老师和实习生们举行了欢送仪式,行知中学领导和老师们充分肯定了实习生们教学能力和工作能力,带队老师向学校领导赠送感谢信和锦旗:“行知”倾囊相授,“油子”千里思源。

一个月的实习工作中,中文系19-2班同学深入了解中学学校学生,认真钻研教材,努力听课、备课、试讲、评课,不断提升自己的班主任工作能力,努力做一名专业扎实的语文老师。疫情来临,授课由线下转向线上方式,同学们克服困难及时调整状态,与科任老师积极沟通,转变思维,探索线上上课的授课方法,上好每一节语文课。为确保每位实习生完成教育实习任务,学院领导积极为实习工作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在行知中学领导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实习生于11月15日再次回到学校讲台,顺利完成了实习任务。

2BD68

合影留念

“学高为师,行正为范”,通过这次实习,中文19-2班同学也深深意识到自己与一名有情怀的班主任和专业语文老师的距离,正如带队老师杨金玉所言:让学生意识到问题,本身也是一种教育。但愿他们以距离和问题为起点,在为人师表的道路上再次启航。


撰稿:李一媛       审稿:向卫国         审核:马波          签发: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