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2-07-03     作者:黄金秋          浏览次数:

研讨班学习现场

7月1日在科技楼205,文法学院启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仪式。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林霞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学校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中心正副主任等20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第一议题,林霞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由林霞作开班仪式讲话后,先后有院长马波、正处级纪检员孙立民、副院长向卫国、副院长姚国军、副书记和超、书记林霞依次作专题辅导报告。

马波作专题报告

马波作《习近平总书记的方法论指导与文法学院具体工作展开》的专题报告。学习了李希在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报告指出:实践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教给的世界观方法论是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只要学习好运用好,就一定能在抗击风险中创造机遇,推动各项事业行稳致远。接着,马波运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世界观方法论从调研报告、材料凝练、理论研究三个方面论述了学院工作的实际问题。

孙立民作《加强自身修养,做到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指出党员修养是每个党员的必修课,它包括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修养和组织纪律修养等内容。新时代高校教师崇高的人格修为,应该体现为对立德树人使命的担当、对教书育人事业的追求、对“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践行,始终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向卫国作《重塑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新理念,规划高等教育可持续发展的行动路径》专题报告。结合“2021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年会”精神,指出要坚持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从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打造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更加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全方位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和深入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等五个方面入手,推动教育改革持续深化和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姚国军作《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人文社会科学自觉与自信》专题报告。从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入手,强调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广东文化强省、茂名文化强市建设之路上,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以及文化强市的路径,并提出高校应该如何支撑地方文化建设的论题,就文法学院如何推动人文社会科学自觉与自信提出了建议。

和超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与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

林霞作《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结合文法学院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与存在的短板,提出“理论引领,把握大局大势”、“认清职责,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推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集中学习研讨班的后续工作作了安排。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班,是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广油党[2022]12 号)、《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广油党[2022]25 号)要求,实施《文法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教育的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力求推进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思想行动的自信与自觉,积极团结全体师生紧抓机遇,奋力推进学院在新征程上高质量快速发展,为学校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撰稿:黄金秋       审稿:和超      审核:林霞      签发: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