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教学沙龙活动-赴岭南师范学院学习调研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          浏览次数:

6月24日,文法学院组织各师范专业前往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学习调研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把教学沙龙搬到了兄弟院校,联合开展。岭南师范学院的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此前已顺利通过了国家二级认证,并获得评审专家的高度肯定。调研活动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霞带队,副院长向卫国,中文系、历史系、教育系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了调研。活动得到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师范科副科长刘艳艳参加了调研。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e9ce49520375279cb663bd169093af.jpg

调研活动现场1

本次学习调研活动得到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的热情接待。学院院长阎开振教授就师范专业认证的准备、认证过程、应注意的问题和应对方法等,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岭师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党委书记陈凯珍、副院长朱习文和有关专业负责人、参加师范专业认证的工作人员也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并分别介绍了各自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感想和经验。来自广油文法学院的领导和老师则就如何开展工作,以及工作中的困难和困惑,向岭师的同行请教,全部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座谈会后,文法学院一行参观、翻阅了岭师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为专业认证准备的全部资料。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a0b4659cb736d9179eed308281868b.jpg

调研活动现场2

此次调研,使文法学院领导和师范专业负责人进一步理解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实质和要求,对如何开展工作更加心中有数,对于专业建设的现状与专业认证的要求之间的差距、自身面临的巨大挑战,都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47f71ab0c481a5d68f6281adc3da2c.jpg

调研活动现场3


撰稿:李浪碧           审稿:向卫国             签发: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