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茂名市知识产权仲裁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5日,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官渡校区成功举办了“2022年茂名市知识产权仲裁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与茂名仲裁委员会共同主办。茂名仲裁委的部分仲裁员、各律师事务所的精英律师及法学(知识产权)辅修学士班的学生共约8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谢博松、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马波、茂名仲裁委员会秘书长庞奇凤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谢博松代表指导单位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培训提升茂名市知识产权仲裁员的业务能力,提高茂名市知识产权行业工作者的专业素养与水平,为茂名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庞奇凤秘书长介绍了茂名仲裁委的基本情况及仲裁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的重要作用。马波院长对茂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茂名仲裁委及培训师资表示了感谢。他强调,仲裁作为重要的纠纷解决方式之一,具有保密、高效、专业、快捷等优势,契合了知识产权纠纷对于争议解决的核心诉求,也逐步成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有力支撑。

培训班邀请广东知识产权金融创新研究院院长安雪梅教授及广东金融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系主任朱玛博士担任主讲老师,分别以《知识产权纠纷及仲裁解决途径的适用》《知识产权仲裁的发展、创新与变革》为题进行了授课,并设置了在课堂答疑环节。培训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对知识产权仲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贯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精神,落实2022年度茂名市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项目,打造高素质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队伍,进一步推动茂名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及知识产权纠纷仲裁工作的发展。

说明: 一群人在房间里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现场1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现场2


撰稿:邱雪璐        审稿 :冯永健       审核:马波       签发: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