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党委到茂名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月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21-10-21     作者:          浏览次数:

一百年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2021年10月12日、19日下午,文法学院党委先后两次组织了全体师生党员到茂名市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律教育学习月现场学习。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霞、副书记和超、教工以及学生党员共160余人参加活动。

首先,全体师生在林霞书记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展览,通过500多份党的历史档案,围绕“抗争与求索”、“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9个篇章,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忆峥嵘岁月,全面、立体、鲜活地展示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诉说着中国共产党人漫漫求索、坚守初心使命的感人故事,生动形象地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在文献档案展览中,师生党员认真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败的历程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党风廉政建设历程,通过对展览中的延安整风运动、刘青山、张子善贪污案、毛泽东致表兄文运昌的信以及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的参观学习,引导师生党员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使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筑牢廉洁自律思维的思想堤坝。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不忘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能在内忧外患的压力下绝处逢生,始终是亿万人民群众坚若磐石的顶梁柱,始终秉持着“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定力和“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毅力,在栉风沐雨中铿锵砥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履行使命,立足自身岗位,矢志拼搏奋斗,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活动现场

撰稿:陈新涛、邓曹丰   审稿:和超   审核:林霞    签发: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