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2021年9月22日上午,文法学院在中文系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科研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学系主任、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姚国军副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学校2021年科研会议的精神,对学校国家项目申报和命中情况、文法学院去年和今年经费到账情况,以及学校对各个学院的科研经费要求情况、科研经费报账政策调整、加强科研新闻报道等事宜进行了说明。

马波院长从近年文法学院科研项目申报上的收获和不足,横向项目在各专业分布状态、未来更高层次项目申报的着力点等方面给予指导,提出今后冲击更高层次项目,需要结合文法实际,集合力量,凝练明确方向,组建有力团队。

林霞书记高度认可科研工作在教书育人方面上的重要性,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她提出必须要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方向上尤其要注意求同存异,党委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学院科研工作发展。

邢建丽、张纹华、区锦联、刘梦华、卢显洋、郑苏文先后对自己的科研情况和项目申报中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就希望学院加强在项目申报指导和投入、提供更多项目申报培训机会、科研方向与地方文化结合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还就与其他高校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相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撰稿:郑苏文        审核:姚国军            签发: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