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举办第五届“两会精神我解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3点,文法学院第五届“两会精神我解读”活动在2A301举行。出席活动的评委嘉宾有文法党委副书记和超、侯巍巍老师、陈文畑老师和三位学生兼职辅导员。文法学院各专业100多名同学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十位参赛选手分别从政治、教育、经济等方面对今年两会中的一些提案和建议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探讨,并重点就两会当中的公务员招生制度改革,我国教育资源的分配问题,决胜全面小康,人民当家作主,“十四五”规划等贴近我们生活的一些具体议题发表自己独特见解,并通过向自己的演讲技巧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两会的人民性

侯巍巍和陈文畑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首先对选手的参与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其次从语言表达能力、素材选取、关心国家大事等方面点出了选手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希望选手们对自己所选取的素材要的深入研究与思考,再用5分钟的时间把它讲述出。最后,两位老师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为获奖的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使得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发挥能力、选取素材能力得到提升,同时,也增强了对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内时事的认知和思考,并进一步地增强自身对于社会及国家的自信和认同,从而自觉地为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而努力奋斗。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比赛现场)

(侯巍巍、陈文畑与获奖选手合影)


撰稿:吴传灏       审稿:侯巍巍      签发:和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