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党委举行“致敬百年华诞——视讲党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1-03-24     作者:          浏览次数:

活动现场1

2021年3月23日下午,文法学院在二教A305举行“致敬百年华诞——视讲党史”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霞主持,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34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第一项议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赓续中国共产党精神血脉。全体参会人员满怀激情齐声朗读习近平总书记论赓续中国共产党精神血脉金句。

活动现场2

紧接着,林霞宣布学院党委正式启动“致敬百年华诞——视讲党史”活动,明确从本次启动仪式开始,一直到16周,全体党员每周二下午在二A305集中观看红色经典影视,唱经典红歌,讲党史故事,汇总与宣讲各历史时期的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分享所悟的思想体会。并以《中国共产党简史》为蓝本,按照篇章把“视讲党史”工作任务分解到各党支部,由各党支部轮流负责主持,让每个支部、每一位党员都参与其中成为主编者、主持者、主讲者、分享者。以固定的场所、规定的时长、明确的责任确保全体党员落实“学党史、悟思想”。

同时,林霞就“致敬百年华诞”系列活动做了部署:

“致敬百年华诞--党史学习进班级”,培养学生党员当党史宣讲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进驻所属班级宣讲党史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让党员在宣讲中学习提升,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全体同学中开花发芽。

“致敬百年华诞--勇担当创佳绩”,实施党员“1+N”网格化服务体系,由一个支部对口联系N个班级、由一名党员带领N名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学生宿舍,与学院所有班级、所有学生宿舍和所有困难同学进行网格化的无缝对接,深入排查了解与帮助解决同学所急所忧所思所盼问题,为创建平安文明宿舍、平安文明班级开新局。

“致敬百年华诞--党史经典书画展”,以展现经典党史画面、中国共产党精神语句、领导人金句为内容,开展美术与书法比赛与展览。

启动仪式上,林霞以身示范了“致敬百年华诞——视讲党史”的做法。向与会人员播放了“红色档案|中共首次亮相国际舞台23岁青年人的5分钟——《信仰的召唤》”视频,简要讲述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上的第一国际、第二国际,以及共产国际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张太雷的先进事迹,引导年轻党员与23岁的张太雷比较找到自己的差距,强化主动担当党员责任的意识,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创佳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活动现场3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超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安排各项学习活动和其他专业学习任务,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活动落到实处,学出成效。


撰写:吴传灏、侯魏巍         审稿:林霞        签发: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