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到佛山、东莞开展调研及检查实习

发布时间:2021-02-16     作者:          浏览次数:

学院领导与实习学生合影留念

2021年2月16日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林霞、教育系主任蒋仕全先后到佛山与东莞地区教育部门、实习单位及用人单位开展调研、检查实习与走访校友。

从教育部门调研中了解到(以佛山市南海区为例):一是当前教师需求量比较大,2021年就招聘教师1000多名;二是地方现有非编制在岗教师量也比较大,有将近四千人;三是民办幼儿园、中小学学校在地方同类学校中的比例超45%等。如何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对接幼儿园、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提高办学质量,提升毕业生竞争力,以及如何转变毕业生就业理念、提升毕业生就业率与就业质量等,本次调研提供了第一手材料。

在梅沙集团高明幼儿园、东莞北大附属实验幼儿园(虎门京学幼儿园)检查实习工作中,林霞一行向实习单位了解了我院毕业生实习生情况以及对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的相关要求,并就校企合作各环节交换了意见,实习单位对我校实习生给予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毕业生在专业素养、工作态度等方面的表现。与此同时,林霞一行与实习生座谈交流,了解他们的实习工作、实习生活以及毕业论文写作等情况,解决实习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机关党委书记陈健大力支持调研工作,帮助联系调研单位,全程陪同开展调研及实习检查。


撰稿:蒋仕全        审稿:林霞        签发: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