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历史的天空---“党史”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3-04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历史专业学生党支部营造良好的读书交流氛围,结合校党委“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2021年3月4日,历史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2021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读书分享会。历史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关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1

活动现场1

活动中,1名党员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精华内容,和大家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辉程。

2

活动现场2

另外4名党员同志还结合今年在党校学习期间赴河北西柏坡、东北抗联红色基地、福建古田会议旧址、山西太行山等红色革命基地的学习经历,进一步回顾党史、畅谈感悟,做了交流发言。

3

活动现场3

5

活动现场4

读书分享会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使大家经受了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

其中1名党员分享到: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了实现中国梦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其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政治灵魂和精神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

4

活动现场5

陆续有党员分享: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国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此,才能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6

活动现场6

另一位党员也分享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为此曾多次发表重要论述,为我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指明了方向。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党组织要求,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党员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要在学思践悟中,知史而爱党,知史而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贵、强党之志。

7

活动现场7

历史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吴飞同志总结道:“学习党史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有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追求、当光平京的崇高理想、必须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地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9

活动现场8

历史专业学生党支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分享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交流。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撰稿:赵启栋     审稿:林霞     签发: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