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开讲2021年春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3月9日下午,文法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书记“思政第一课” 在二教学楼A305课室开讲,学院党委书记林霞作了《学党史、勇担当、创佳绩》主题演讲,全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233人听课。

林霞以《一百堂党史课》“革命理想高于天”为第一课视频,引导同学们了解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后中国的百年屈辱史和无数仁人志士为救亡图存而上下求索艰难历程,深刻了解1921年7月23日晚,上海望志路106号(今兴业路76号)石库门民居里,13位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年轻人,代表全国50多名党员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情景。以“一大代表平均年龄28岁,我们20岁的大学生党员,与革命先辈比有什么差距?我们应该有什么历史担当?”问题为导向,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史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视频的党史内容,一步一步展开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解读与阐释,使全体学生党员生动认识与明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落实践行的要求与路径。

林霞与年轻党员共勉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年轻干部要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戒,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要立志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最后,林霞动员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锻造提升,以牢固的政治定力、高尚的思想品质、优秀的学习成绩、高质量的工作业绩、显著的模范带头作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侯巍巍、张仕前、吴传灏  审稿:林霞  签发: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