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法学院承办茂名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参会领导与嘉宾合影留念

11月28日上午,由茂名市法学会、茂名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茂名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贯彻民法典绿色条款的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学校图书馆208室举行。茂名市政法委专职委员程文海、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王馨、华南石化创新中心副主任牛显春以及茂名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太贤等领导和嘉宾到会指导。

会议第一阶段由文法学院院长马波教授主持,茂名市委政法委员会专职委员程文海、科研处副处长王馨分别致辞,对研究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研究会能够广泛联系环境资源法学理论、实务界的有关人士及专家学者,积极开展法治理论与应用研究,既重视基础理论研究,又关注实践中的问题解决,努力推动学术成果转化,积极投入地方生态环境立法,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在研究会建设、学术研究、法学交流、服务法治实践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我市的环境法治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刘长兴教授给获奖学生颁奖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茂名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庞奇凤主持。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长兴作了题为《民法绿色原则解释》,文法学院谭宇生博士作了题为《民法典与健康权的实现》,广东公勤律师事务所律师潘越作了题为《民法典绿色原则的理解与适用》,广东诚挚律师事务所律师卢国桢作了题为《民法典视角下的绿色诉讼思维》的主题发言。广东大贤东宇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太贤、研究会理事何玉桂、刘长兴教授分别对主题发言人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报告的理论与实践价值,也提出了完善的建议。

最后,由马波院长致闭幕词。他对2020年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认为虽然时间不长,但会议质量很高,也取得了预期的成果,并宣布年会取得圆满成功。此外,会议还对投稿年会论文获奖的9位师生进行颁奖。



撰稿:张婷婷      审稿:姚国军       签发: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