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实验教学中心平台

微信公众号

宣传雷锋精神,共助茂名双创 ——文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2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雷锋号召,落实“创文创卫”的工作,文法青协携手各方,举办一系列雷锋月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之余,深刻体会雷锋精神。2019330日晚上,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与荔景苑社区举办了一场雷锋月系列活动——“宣传雷锋精神,共助茂名双创,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主要有居委会梁主任以及各领导代表,一共有43名文法志愿者参与其中,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对象是小孩子,向年轻一代宣传雷锋精神、雷锋思想,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雷锋同志一生为集体、为人民做出的贡献,被他的创新、奉献、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染,同时,也对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现场气氛活跃,相信这次活动亦是对雷锋精神更好的诠释。


2019331日上午,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石油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城市绿洲举办雷锋月系列活动——“美化小区,助力双创20个志愿者分为3小分队,在小区里两队负责公共区域,小道的清洁;另外一个小分队前往空中花园,负责楼梯和空中花园的清洁打扫。志愿者们坚持发扬雷锋精神的内涵并落实到实践中去,不仅自己努力打扫小区卫生,还与其他的志愿者合作协助,共同打理区域卫生。与此同时,青协的另一批志愿者,在学校宿舍1-5区开展以绿色回收,共建双创为主题的废品回收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有89人,志愿者们每个人都很勤快,带着大大的麻布袋,逐个宿舍地问是否有不用的纸皮或瓶子,宿舍里的同学也很配合工作,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陆续地把宿舍区的废品回收完毕。经过本次活动,宿舍区得到清洁,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主人翁意识也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绿色回收,让文明之风吹遍校园,谱写时代主旋律,共建美好未来。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学雷锋恒定是文明社会的主旋律,在新时代我们更要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雷锋精神宣讲”,“清洁小区”和“废品回收”活动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从普普通通的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贯彻到底,毕竟学雷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重要的是落实到实践中去,让更多的人去体味这其中的快乐,希望雷锋精神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绽放新时代的光芒。

附:茂名日报对本次活动的新闻报道http://m.mm111.net/p/371105.html?from=singlemessage

(撰稿:张露文   审稿:和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