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2022-2023学年校团委学生机构和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学改革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成长成才,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一批品德好、学习优、能力强、甘于奉献的同学加入到校团委学生机构和校学生会主席团中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

校团委学生机构主席团成员候选人:6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6

二、选拔条件

原则上在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中选拔,如有特别优秀的2021级学生亦可推荐参加选拔。其中,校团委学生机构、学生会工作人员须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同时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具有强烈的家国情怀。

(二)恪守学生本分。学业优良(学生会主席成员候选人成绩在班级或者专业排名应在前30%),遵纪守法,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且在“i志愿”系统注册。

(三)工作能力过硬。热爱团学工作,勤奋踏实,敢于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具有1年以上(含1年)学生组织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团务或学生会事务工作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议事决策能力和文稿撰写、口头表达能力;具有奉献精神,工作作风优良,心系青年学生,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得到同学拥护支持。

三、选拔流程

(一)报名推荐

1.组织报名。即日起至525日,各学院团委、各校级学生组织在本单位范围内积极动员报名。

2.组织推荐。各学院团委、校级学生组织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在符合条件的学生中择优推荐不超过4人到校团委参加遴选。

(二)初审、面试

校团委组织对推荐材料进行评审,择优遴选出若干名学生进入面试环节。校团委组织面试(竞聘演讲+面试),择优遴选出若干名考察对象。

(三)考察、公示、任命

校团委组织对进入考察范围的学生分别在班级团支部、所在学院或学生组织中进行考察。校团委根据考察结果,结合岗位需求,通过校团委常委会决议产生校团委学生机构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并经学校党委批复任命学生兼职副书记人选;通过学代会选举产生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最终人选。

备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选拔环节由校团委、学工部、校学生会联合开展面试和考察等工作。

四、材料报送

(一)材料清单

1.《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干部选拔报名表》(附件1

2.《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干部选拔推荐汇总表》(附件2

3.入学以来成绩单

4.个人事迹简介(600-800字)

5.生活照1张(仅需电子版)

(二)报送方式

请于52517时前将推荐材料电子版按要求发送到校团委组织部邮箱:gytwzuzhibu@163.com(文件统一命名:学院名称/校级学生机构名称+学生干部竞聘材料);纸质版材料双面打印,交到综合楼207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一)本次选拔工作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荐优秀的学生参选。

(二)参选学生要认真如实填写报名表相关信息,凡提交虚假信息者,将取消参选资格。各单位要严格把关,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并严格按照时间上报相关材料。

(三)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在各类学生干部选拔过程中创新推广,努力探索学生干部选拔和培养的科学机制,不断推进学生干部选拔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

联系人:何华烨、王德临

联系电话:1379094330418929745217

 

附件1: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干部选拔报名表

附件2: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学生干部选拔推荐汇总表

 

 

 

 

 

 

共青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委员会

                            202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