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

学生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21年第四期“党史小浪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26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官渡校区学生一区宿舍正门对面雕塑前,开展了第四期“党史小浪花”主题党日活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婉春、学生一、二党支部书记徐驰、曾彩路,辅导员符婷婷,全体学生党员及党建工作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组织员曾彩路主持 。

活动现场一

首先,学生党员崔潮舟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从1969年1月年仅15岁的那个懵懂的少年郎下乡队经历,在那段艰苦的岁月中,习近平总书记与下乡队经历“跳蚤关、饮食关、思想关、劳动关”,他立志改变中国的穷苦风貌,在听说沼气池的大作用后,连同行的泥水匠闻到恶臭都不敢接近,他却一下子跳下去,任何事都亲历亲为,以身作则。从普通的公社书记,成为了党中央总书记,这中间的艰辛,这中间的付出,我们是见证的,变的是他的职务,不变的是他那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心。通过这个故事分享可以看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谁的成功是一蹴而就的,只有经历过了苦难,锻炼了自己吃苦耐劳的品质,才能不断的去成就自己。

活动现场二

接着,学生党员赵善钊同学分享了“排雷英雄——杜富国”;彭兴同学分享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恩来”;赖嘉琪同学分享了“模范党员——刘翔”;一个个故事的讲述,帮助同学更深刻的了解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10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讲好党的故事,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主旨,坚定理想信心,保持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不断逾越艰巨险阻、克服风险挑战,谱写新长征路上更加光辉的篇章。

活动现场三

最后,张婉春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小结,一是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不断回顾党的历史,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二是以优秀的党员为榜样,不断鞭策自己,争做合格党员;三是谨记身份,牢记誓言,始终把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为学校、学院、师生做好事、做实事。

撰稿:曾彩路   审稿:陈东亮    签发:张婉春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579

版权所有©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