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

党建工作

体育学生党支部开展“基础急救,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6-11 点击数:

 

 

在体育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体育学生党支部在2021年5月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心肺复苏术推广志愿活动,出现心脏骤停的三四分钟是急救黄金时间,及时进行心肺复苏就可能挽救一条生命。因此,人人都学急救知识,都来提高急救技能,是非常有必要。

2022年6月10日下午,体育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基础急救,从我做起”志愿活动作为体育学院的党员科普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在茂名市基层党建品牌项目交叉观摩学习活动中进行了展示。指导教师钟源、组织员曾彩路与全体党建中心的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钟源老师为参加茂名市基层党建品牌项目交叉观摩学习组全体成员讲解和现场演练操作心肺复苏术,分享如何识别需要心肺复苏的各类情况,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在模拟实践环节,学生志愿者对“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抢救,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

c48fb4b36c46021ab5786aa0f3a3911

图片一 “基础急救,从我做起”志愿活动现场

照片二 现场演练操作心肺复苏术

通过开展志愿活动,让全体学生学习并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术技能,今后,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精心策划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让全院师生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为今后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撰稿:曾彩路 审稿:陈东亮 签发:张婉春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579

版权所有©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