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学生支部开展第二期“党史小浪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2021年3月31日下午,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体育馆会议室开展了第二期“党史小浪花”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婉春、组织员曾彩路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组织员曾彩路主持。

活动现场一

首先,曾彩路为同学们分享了“优秀女共产党员刘胡兰的故事”,通过对刘胡兰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的讲述,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一个“小英雄力量的强大”。1947年1月12日,刘胡兰因叛徒出卖被捕,在敌人威胁面前,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最后壮烈牺牲,年仅15岁。“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更是毛主席对这个年纪很小的大英雄的高度赞扬。曾彩路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砥砺前行。

会上,吴昊同学分享了《周总理的十条家训》;陈舒华同学分享了“朱德回乡约法三章”;陈梦婷同学分享了“老支书杨善洲的故事”。通过一个个故事的讲述,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作为共产党员的他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从不为个人和家人搞特殊待遇,始终是心系百姓,至始至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甘做人民的公仆。同学们感悟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的浓厚感情,作为青年的一代,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自己入党时候的铮铮誓言。

活动现场二

最后,张婉春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指导性讲话,一是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三是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创新党史小浪花的学习形式,擦亮品牌,凝练特色,固化成果。

撰稿:曾彩路    审稿:陈东亮     签发:张婉春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579

版权所有©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