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

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体育学院学生支部开展“党史小浪花”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3-26 点击数:

 

2021年3月25日上午,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体育学院在体育馆会议室以学院品牌活动“党史小浪花”为主题切入,充分引导学生党员读党史、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讲革命传统故事。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婉春、党委副书记陈东亮、正科级组织员曾彩路及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东亮主持。

活动现场一

会上,张婉春首先为同学们分享了“南湖红船的故事”,通过她细致生动的讲述,同学们仿佛被带回了那个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上,一艘红色画舫见证了一个标志着近代以来中国命运彻底改变的历史时刻,那几位为国为民无私奉献,有着顽强意志的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深深地烙印在同学们的脑海,“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中国共产党人最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之一。张婉春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追求,永葆初心,始终用“红船精神”引领自己不断前行。

活动现场二

随后,陈东亮分享了“半床棉被的故事”,故事讲述的是长征时期,湖南汝城沙洲村,3个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徐解秀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一半分给老百姓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10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饱含深情的讲述了这个故事,故事迅速传遍了全中国,温暖了全中国。

陈东亮讲述的“半床棉被”的故事,让同学们又一次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深受感动。感动同学们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更是共产党始终依靠群众、始终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

据悉,“党史小浪花”是体育学院自2017年起打造的学生党建品牌项目,长期以来,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党的历史、追随党的步伐、坚定党的信念,提供了学习平台和交流机会。

撰稿:曾彩路 审稿:陈东亮 签发:张婉春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邮编:525000    联系电话:0668-2923579

版权所有©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