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海洋油气工程系组织2022级新生赴企业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发布者:罗诗宏、孙万通、何坷培 [发表时间]:2022-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6日,海洋油气工程系组织2022级新生赴茂名港集团中油王港石化有限公司和博贺新港区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海洋油气工程系专业教师作为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参加。

中油王港石化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助理总经理潘汉辉亲自带领技术人员指导全体师生专业认知实习。师生们陆续参观了6千方液化石油气储罐、5.3万方油品及化工品储库、万吨级油气化工泊位码头、油气装卸车平台、油气装卸船管道、离心泵组、消防系统、监测与控制指挥室,近距离认识了解了海洋油气运输与储存领域的工艺流程、仪器设备、工作环境。在博贺新港区,同学们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单罐10万吨级储油库,公司技术人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在建港区的发展规划和对石油行业的巨大影响,同学们认识了油气储库的未来方向以及行业前景,了解到作为拥有3项全国第1的博贺新港区将为茂名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在茂名港集团中油王港石化有限公司实习

参观茂名港集团博贺新港区

参观实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记录并积极同公司技术人员和指导老师进行技术和工作等方面的沟通、交流。通过此次认知实习,让同学们对海洋油气行业有了第一感官认识,对职业生涯有了进一步的体验,学习方向更加明确、学习动力更加充足,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兴石化公司领导孙星讲授博贺新港区建设与发展规划

据了解,在新生入学第一学期开展专业认知实习是石油工程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让大一新生尽快地认识学科专业、行业特点,掌握油田企业人才需求、促进学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培育学习兴趣,拓展专业视野,逐步明确自己的专业特点和职业定位。同时,使学生深刻认识石油人的“铁人精神”和海洋石油企业文化,努力传承铁人精神,坚定信念,为油奉献。


撰稿:罗诗宏、孙万通、何坷培  审稿:陈国民 签发:陈荣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