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

发布者:梁妍 [发表时间]:2022-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晚,石油工程学院分党校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综合楼F201开展。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陈荣基、党委副书记兼培训班班主任叶宇军、学生党支部书记、本期全体积极分子出席。仪式由党建中心学生干部邓淑茵主持。

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仪式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开班仪式在高昂的歌声中就此拉开帷幕。首先,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荣基作开班致辞。他指出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开展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具有特别意义,并阐述和分析了大家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需要明白的三个重点:“学习什么内容?”、“学习目的是什么。”“怎么学?”。作为党校培训班、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党的章程、学习“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党的最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他鼓励在座的积极分子学好党史,坚定信念,刻苦钻研,努力工作,积极奉献,早日争取入党。

陈荣基书记发言

接着,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代表陈诗阳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大家更应该坚定不移的跟党走,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大家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的具体表现。最后,副书记叶宇军强调学员们要明确入党动机,自觉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希望大家能从参加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过程中更加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与决心。

开班仪式后,学院党委书记陈荣基开讲第一课“学习党的章程”。


撰稿:梁妍  审核:叶宇军  签发:陈荣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