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实验室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者:何坷培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实验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发生火情时能够正确使用消防灭火设备,切实提高实验人员应对火灾的能力。6月24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王林带领全体实验人员及实验室助理在保卫处消防安全人员的协助下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

保卫处消防安全人员对灭火器的操作进行讲解

在消防演练开始之前,保卫处消防安全人员首先为实验中心全体人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提、拔、握、压”操作步骤,随后保卫处消防安全人员在火盆中点燃煤油,模拟火灾发生的情景,并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操体验,确保所有人员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

灭火实操体验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让实验中心全体人员熟悉了灭火器灭火的使用方法,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火情的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实验室安全防护网。


撰稿:何坷培 审稿:陈国民 签发:陈荣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