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招生专栏】石油工程专业欢迎你

发布者:罗天雨、石油工程系全体教师 [发表时间]:2022-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石油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石油发展战略需要,具有良好的基础理论、实践技能、外语和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掌握石油工程系统理论,接受石油工程领域工程师的基本训练,能在石油工程及相关行业从事工程设计与施工、科技开发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和行政管理人才。

培养特色:面向陆地及海洋石油工程领域,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意识,培养学生艰苦奋斗、踏实能干的工作作风,培养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具有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的区域特色。

主要课程:油层物理、油藏工程、钻井工程、采油工程、采气工程、提高采收率基础、油藏数值模拟、工程力学、工程流体力学、渗流力学、机械设计原理、地质学基础、油田开发地质学、理论地质学概论、油田化学、现代试井分析、油气藏地震技术、石油技术经济学、石油钻采设备、测井方法及综合解释、酸化压裂技术、岩石力学、非常规油气勘探与开发、大学化学、数学物理方程、油田开发方案设计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到跨国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中联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海陆油气田相关企业、地热开发相关企业、石油勘探开发研究与规划机构,国家、省、市发展计划部门、交通运输规划部门与设计部门、石油石化企业与城市燃气企业,以及油田技术服务与工程施工单位,从事油气钻井与完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储层评价、油气集输等方面的工程设计、工程施工与管理、经营管理、应用研究与科技开发等方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