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书记院长开讲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黄晓艳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7日晚上,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刘全稳以《建设石油特色专业靠大家》为题,在综合楼J01为2021级新生上了深刻的“思政第一课”。

2a5759a9992690310bdffea0fcdc6e3

院长第一课

首先,刘院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起点,为同学们介绍了四个“伟大成就”、百年党史的四个历史阶段、贯穿四个阶段的精神之源,以及最终不变的主题,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然后,刘院长从石油是学校特色鲜明办学目标、资源勘查是特色专业群重要组成部分、海洋油气是广东省优势资源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石油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自己专业的发展对石油的重要作用。最后,刘院长对同学们提出在大学四年的几点期待以及介绍了相关的专业内容。刘院长的院长第一课是对新生们寄予希望的一课,新生在提升觉悟的同时也深化了对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受益匪浅。新生们纷纷表示,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做未来的石油人才!

9月27日晚上,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荣基在西城教学楼J04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讲座。讲座主题为《坚定信念,为油奉献》,2021级新生聆听了讲座。

f63d43a31f6832f25824c1d37baa267

书记思政第一课

首先,陈荣基书记从最近发生的孟晚舟事件开始讲起,继而引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接着,陈荣基书记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四个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坚定“四个自信”;关于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关于寄语青年的重要论述,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信念。最后,陈荣基书记强调,作为石油工程学院的学子,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弘扬中国人的抗疫精神、石油人的铁人精神和广油人的西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只有不懈奋斗,才能不负韶华,坚定信念,为油奉献。在新生们的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撰稿:黄晓艳  审稿:叶宇军  签发:陈荣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