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开展传统教育暨新生入学适应讲座

发布者:黄晓艳 [发表时间]:2021-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7日晚,石油工程学院开展传统教育暨新生入学适应讲座,2021级新生聆听了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宇军主讲。

5f65bb37853414f8973b1d97482d572

讲座现场

首先,叶宇军对新同学们传达寄语,通过三个方面表达了他对新同学们的期望。一、希望同学们步入大学能够适应大学生活。二、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勤奋学习,大学不同于高中,课业压力相对比高中轻一些,但还是要好好学习。不管是在什么时间段,学习永远最重要。三、希望当代大学生加强自己的修养。提升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提升内在也同样重要。叶宇军特别提到,作为大学生,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培养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叶宇军着重对我校的校规、校训、西迁精神的内涵、学校的发展历史等深入的介绍。他指出,广油具有浓厚的历史气息,优美的高校校园环境,鲜明的办学特色。我校不仅重视政治思想教育特色,而且具有优良办学传统,并且如今桃李芬芳、校友遍华夏。广油未来可期,他鼓励新生继承优良传统,发扬石油文化与西迁精神,做优秀的新时代石油人。


撰稿:黄晓艳  审稿:叶宇军  签发:陈荣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