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刘全稳团队成果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者:秦大伟、鲍祥生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1日-4月2日,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奖励暨行业智能发展大会在山东省泰安市召开。由我院刘全稳院长团队完成“地球强中纬力理论及在油气勘探中的应用”荣获科技进步二等奖。

图片包含 室内, 院子, 站, 男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大会现场

该项目针对地球运动对沉积盆地构造演化作用机理认识不清、油气成藏富集规律不明确等难题开展研究,提出强中纬力理论,合理地解释地壳运动的中纬度带构造体系,厘清研究区构造演化机制,明确断裂展布特征,揭示查干凹陷中央构造带油气沿断裂具双向供烃特征,建立了断裂控藏模式,为矿产、能源勘探指明了新方向,有力地支撑了油气勘探与冶金地矿系统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应用推广前景。该奖的获得既是对刘全稳科研团队的肯定,也是学校一直坚持“创新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办高水平石油工程学院的生动体现。

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范围的行业性科学技术奖项,是我国石油和化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奖项之一,该协会具有直接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


撰稿:秦大伟、鲍祥生  审稿:刘全稳  签发:陈荣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