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石油工程学院“书记思政第一课”开讲

发布者:黄晓艳 [发表时间]:2021-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ad0ef3cbb9719ea1927e23f82dfa06a

书记思政第一课

3月29日晚上在综合教学楼J01,石油工程学院 ——“书记思政第一课”开讲,石油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三期133名积极分子和本学期52名发展对象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陈荣基主讲。

497fcf00c9bd4663d09e002dc174a4b

043d69cf7af3719c7e5bb9bfb1168ef

开课现场

陈荣基以《学党史、悟章程、强信念》为题,课程分三个部分,一、学党史,从党史中感悟思想真谛,吸取前行动力,如今党走过了第一个百年奋斗路程,以史为鉴,学史明理;二、悟章程,从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和主要意义、历次党代会解决的主要思想问题感悟章程,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领悟党的指导思想形成和发展,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三、强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么“能”?我党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攻坚战取得胜利就是最有力的佐证,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离不开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先进制度,作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最后,陈书记勉励所有学员学好专业知识,坚定信念,为油奉献。


撰稿:黄晓艳 审稿:叶宇军 签发:陈荣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