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督导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

来源: 时间:2024-03-28 浏览量:

检查现场

3月28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校园安全督导检查组来校开展校园安全督查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国玺,保卫部、学工部、设备部及总务后勤部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督导组组长温一星传达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要求,提出要紧紧围绕督导检查内容,盯着重点去、奔着问题去,发现一批问题、解决一批问题,确保督导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督导组采取直奔现场的方式,重点针对消防、食品、宿舍、基建、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开展检查。其中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小组对官渡校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实验室责任体系、安全准入、自查巡查记录、环境卫生、安防监控及实验室相关消防器材等情况,期间与相关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指导。

反馈会上,督导组对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孙国玺对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诚恳接受,并强调安全万无一失,一失万无,学校将进一步压实各级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清单,举一反三,以查促改,以改促进,做到闭环管理,不断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


(文/图 资产设备管理部)


撰稿:谢雅丽    审稿:汤起   审核: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