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督导委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 时间:2024-03-21 浏览量:

11D66

会议现场

3月21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官渡校区综合楼8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督导委会2024年第一次会议暨相关职能部门联席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国玺主持,设备部、保卫部、科学部、教务部、发规部(研究生部)、人力部主要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与环保督导委专家等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设备部负责人传达学习实验室安全相关制度,介绍实验室安全事件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共同研讨并表决关于相关实验室安全事件的追责问责处理建议。

孙国玺强调,应坚决贯彻依法治校的原则,确保各项工作有法可依、依法执行。追责本身不是目的,其更深层次的用意在于通过明确责任与后果,警示实验室安全责任链条上的全体人员,深刻反思并加强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行为,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实验室环境,推动实验室安全管理迈向新高度,为教学及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文/图 设备部)


撰稿:谢雅丽   审稿:汤起   审核: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