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西城校区化学药品智能领用中心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

来源: 时间:2021-11-24 浏览量:

培训现场

11月24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西城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路演大厅举行西城校区化学药品智能领用中心(以下简称“领用中心”)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邓宇处长主持会议,西城校区涉及危化品使用的单位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实验中心(室)主任、实验员及危险化学品使用人,涉及危化品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实验室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邓宇处长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尤其是危险化学品管理的重要性,领用中心的投入使用进一步规范了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管理科王志刚科长详细解读了领用中心启用后管制类化学品的总体管理要求及操作流程,包括采购计划填报、购买入库、申领、出库、使用、产废回收等环节;领用中心管理平台开发商介绍了平台的具体操作步骤,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领用中心启用后,学校对管制类化学品的全流程进行三级规范管理,实现对管制类化学品采购、出入库、存储、使用及处置等环节实时监管,数据实时更新。


(文/图 设备处)

撰稿:陈燕清    审稿:王志刚     审核: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