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广油•实验室安全文化月” 系列活动之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1-11-21 浏览量:

实验室竞赛决赛现场

为创建良好、科学、可持续发展的广油实验室安全文化,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共同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了以“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得到了各二级单位的大力支持,学生踊跃报名参与安全知识竞赛,共有250余名囊括17个学院的学生参加线上答题。通过初赛的选拔,每个学院选取考试成绩前三名(包括并列)共81名参赛者进入决赛环节。

11月20日下午在西城校区教学综合体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决赛以现场答题的形式,除了10道不定项选择题还有8道“找茬”题,图片内容与实验场所、实验人员、实验操作等实验室安全规定有关,学生找出图片中不规范、不合理之处,学生认真作答,挖掘安全隐患。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学生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文/图 设备处)

撰稿:江欣欣     审稿:王志刚      审核: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