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八届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和鼓励广大教师为推进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根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师德标兵评选办法》(广油党〔2017〕40号),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八届师德标兵评选活动。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由学校师德建设委员会设立师德标兵评选领导小组。评选领导小组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办校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科研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中心、校工会、校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师德标兵评选办公室,评选办公室设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草拟评选活动相关文件和开展日常工作。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成立师德标兵评选工作小组,负责本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评选日常工作。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党政其他中层干部任组员。

二、评选范围、评选时间及名额

(一)评选范围:在本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满3年以上(含3年)的在册在岗教师,主要向一线教师倾斜。

(二)活动时间:2021年6月-9月。

(三)评选名额:不超过3名。

三、评选基本条件

(一)爱国守法: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立场坚定。自觉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党纪政纪和学校规章制度。

(二)敬业爱生: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树立崇高职业理想,勤恳敬业,乐于奉献。关心爱护学生,平等对待学生,尊重学生人格和个性差异,贴近学生情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敬业、关爱学生方面有典型或感人的事迹。

(三)教书育人:在落实课程思政方面有突出表现,在教师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深受广大学生赞誉。

(四)严谨治学:积极参加科学研究等活动,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等不端行为。严谨执教,没有出现任何教学事故和违反教学管理规定的不良纪录。

(五)服务社会:积极推进产教研融合,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主动传播优秀先进文化,助力社会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和人文素质。

(六)为人师表:严格自律,清廉从教,以身作则,自觉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师生中具有良好的口碑。

四、评选程序

(一)推荐候选人阶段(即日起至6月15日):教学单位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在充分征求教职工和学生意见的基础上,由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推荐1名本单位师德标兵候选人;非教学单位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全校范围内推荐1名师德标兵候选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上报名单时,要同时报送《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八届师德标兵候选人推荐表》、先进事迹材料、候选人的个人工作场景照片或者积极向上的个人生活照(电子版),并在本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公布,接受师生监督。

(二)评审阶段(6月16日-6月18日):师德评选领导小组讨论研究,确定师德标兵初定人员名单。

(三)公示阶段(6月21日-6月23日):将师德标兵初定人选名单在学校网站主页进行公示,时间为3天。

四)审批阶段(6月24日后):公示无异议后,提交学校校长办公会审议,学校党委常委会审批。

(五)表彰宣传阶段(9月-10月):学校在教师节期间,对荣获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的教师在学校校园网、官方微信、校报等主要媒体对其先进事迹进行宣传,传播师德建设好声音,凝聚师德建设正能量。

五、工作要求

(一)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评选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今年师德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负责本单位初评推荐工作,要亲自问、亲自抓,认真做好候选人推荐和材料审核把关工作。

(二)评选过程要公开、公平、公正,切实做到事实充分准确,评价客观公正,要使评选过程成为广大教职员工接受师德教育的过程,引领、促进全校良好师德师风的形成。

(三)提交材料:《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八届师德标兵候选人推荐表》、先进事迹材料(2000-2500字)、JPG格式个人工作场景照片或者生活照(电子版)一张或多张备选,纸质材料(一式一份)于6月18日前送至综合办公楼411室。电子文档及照片发至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师资科邮箱:1936501885@qq.com。

事迹材料要求重点突出,内容翔实,主要围绕评选条件六方面的内容;个人工作照片(电子版),要求原图,正面、清晰照,可以是与学生互动的活动照、上课照、个人办公室照、生活照。

联系人:周老师,联系电话:2923730。

附件: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第八届师德标兵候选人推荐表

                                                                           2021年6月8日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Copyright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地址:广东省茂名市官渡二路139号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人力资源部  邮编:5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