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高质量发展,大学当何为?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给出广油答案

时间:2023-01-30阅读次数:来源:分享到:

1月28日,兔年首个工作日,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广州召开,擂响了奋进催征的金鼓,奏响了广东走在前列、当好示范的强音。

广东新春第一会后,大学当何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蓝图中,大学有何位?向着春天出发,广东高校的党委书记、校长纷纷给出了回答。“当前,全省上下掀起了大抓高质量发展、抓高质量推动大发展的热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表示,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石化特色高校,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将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要务,进一步深入融合广东绿色石化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抓高等教育和石油化工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大力实施“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四大发展战略。

张清华介绍,学校将聚焦石油石化产业需求,培养一批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打造一批高水平团队、培育一批高层次项目、产出一批高质量成果、攻克一批制约绿色石化产业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助力广东建设绿色石化产业集群、茂名打造世界级绿色化工和氢能产业基地,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与企业、产业、实业的深度融合,加快建成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为高等教育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新更大的“广油智慧”和“广油力量”。


(南方+)

撰稿:汪祥波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布置暨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会议

下一篇:周如金率队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教职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