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2-12-05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为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八个一百”宣讲行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5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的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传达了上级保密文件精神。

会上,张清华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他以《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和对当前时事的认识和感悟,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使命任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安排和系统保障”、“践行使命,实现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阐释和学习辅导。

张清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准确把握,学深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四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五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准确把握、学深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作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自觉服务于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伟大实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一代又一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确保党的事业薪火永存。

二是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一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讲出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引导广大党员师生干部理解内涵,把握外延,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准、学明白。二是广泛开展宣讲。充分发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宣传部部长、学工部部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等干部教师的各自优势,针对干部师生等不同群体,分众化、对象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至每一名干部师生,落实到学校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创新方式方法。要统筹利用官网、官微、校报、宣传栏以及校内各网络媒体,用浅显易懂的语言、鲜活的事例、感人的故事开展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直接有效传递给广大师生干部,增强针对性、说服力、亲和力,进一步提高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渗透力、影响力。

三是知行合一,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展现广油新作为。一要潜心立德树人,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突破重点环节,以“十四五”规划为抓手,持续深化“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模式改革实践,加强新工科、新师范建设,大力抓好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5个专业的专业认证,以新思路、新举措进行大胆创新、大胆探索、努力形成贯通培养机制、协同育人机制、长效评价机制,为破解现代化建设的各种难题提供最有力、最有效、最优质的人才供给。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之大者”。聚焦产业需求,加大高水平项目、成果培育力度,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构建完善协调育人共同体,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三要强化人才服务,打造人才聚集地。坚持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引育并重,进一步完善人才政策,深化人事管理、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在充分尊重人才成长规律的基础上,着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争创人才高地,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

下一篇:学校开展核酸检测志愿者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