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庆祝建校68周年座谈会暨校歌发布仪式和研究生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时间:2022-11-11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月11日,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庆祝建校68周年座谈会暨校歌发布仪式和研究生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学校领导张清华、李华、张锅红、周如金、李为民、万勇,学校退休老领导袁富善、陈政绍、李润,炼8016班校友、广东众和化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黎广贞,各地校友会会长、副会长和校友代表,学校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处室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主持。

校歌歌词

发布仪式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介绍了校歌的创作过程(作词:向卫国,作曲:孟庆民)和解读了蕴含之意。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宣布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歌正式发布,并共同聆听了校歌。

捐赠现场

捐赠仪式上,捐赠方代表黎广贞为研究生教育基金捐赠仪式致辞。本次研究生教育基金共收到7位校友捐赠的230万元善款,分别为澳华达集团总顾问吴飞鹏荣誉校友捐赠50万元、广东众和化塑股份公司捐赠50万元、姚伟明校友捐赠50万元、黄沛双校友捐赠40万元、陈明兴校友捐赠20万元、陈正汉校友捐赠10万元、林雄生校友捐赠10万元。出席现场会议的学校领导张清华、周如金、李为民接受了捐赠并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深圳校友会会长杜与钦、长三角校友会会长陈建军、海南校友会会长符传铂,学校老领导陈政绍、袁富善、李润,高层次人才代表文成林、年轻博士代表袁超、中层干部代表林霞、学生代表宋衍如等分别谈了自己的感受,对学校发展提出了建议。

张清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参加座谈会的各位校友、老师、同学们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谈了谈三点感受。

一是开启研究生教育新纪元,夯实发展基础,踔厉奋发新征程。新时代的十年,学校再一次经历了对全体校友、全校师生员工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大事:促成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与省政府2013年四方共建学校,增强了学校发展后劲和动力;启用1500多亩的西城新校区,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完成从省市共建到省属管理的体制调整,为学校后续发展铺就了坦途;跻身广东省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高校,为学校发展提供重要机遇和平台;成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获批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办学层次完成了从本科到硕士的提升,提高了学校的社会地位,实现了几代广油人的夙愿,开启了学校发展新纪元。

二是把握始终贯穿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源泉,传承弘扬,构筑具有丰富历史内涵和鲜明时代特征的广油精神文化体系。在历代广油人的继承开拓创新中,铸就了“艰苦奋斗、求实献身”的学校精神。这一精神,在学校发展的每一步,每一件大事,每一项成绩,都有生动体现和延伸,成为推动学校不断前进和跨越的不竭动力。2006年的本科教学水平合格评估,2019年的西城校区搬迁、本科教学水平审核评估,2020年的申硕攻坚,一直在前进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还有广油“西迁精神”,都是“艰苦奋斗、求实献身”学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生动体现,都是学校鲜明的文化符号,彰显了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

三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奋力谱写广油发展新篇章。一要坚持党建引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强化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全面构建形成落实党的领导的强大合力。二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大力推进“三全育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创新人才。三要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推进内涵式发展,加快提升科研创新实力,打造人才高地,加紧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凝聚校友智慧力量,不断增强母校认同,增强校友意识,增强校友责任,切实发挥好校友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加强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络互动,为校友提供更好地服务。


(文/图 新闻中心)

撰稿:孔祥龙    审稿:黎齐英    审核:蔡雯姬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开展“携手共进,共克时艰”防疫舒压主题活动

下一篇:献礼68周年校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歌》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