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圆满承办第二十三届华南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暨2022年广东省物理实验教师业务培训

时间:2022-11-06阅读次数:来源:理学院分享到:

闭幕式主会场

11月4日-6日,由广东省物理学会、广东省本科高校物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三届华南大学生物理实验设计大赛决赛暨2022年广东省物理实验教师业务培训在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官渡校区圆满举办。因疫情防控原因,活动以线上参赛形式进行。学校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同时获得最佳组织奖,为历年最好成绩。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万勇为大赛开幕式致辞,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物理学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预祝参赛队伍取得好成绩和大赛取得圆满成功。省物理学会秘书长姚道新教授、省物理学会华南大赛负责人蔡志岗教授介绍了比赛意义和比赛要求,并对学校做的周到服务和周密工作表示感谢。

本次物理实验设计大赛有来自广东、广西、海南等赛区的参赛队伍87支,参赛学生、指导老师、评审专家达400多人。经过PPT汇报、实验展示、答辩等环节,最终评出15个一等奖、30个二等奖、42个三等奖,11个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上,学校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教必蕴育,育必铸魂”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思想、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模式的创新教学理念。省物理学会副理事长郭东辉教授介绍了华南地区物理实验设计大赛近年来的举办情况和工作设想,对承办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大赛评委代表张冰志教授作了大赛评审总结,指出了大赛的优点及特色,并对比赛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宝贵建议。

期间,还举办了2022年广东省物理实验教师业务培训,包括观摩华南物理实验设计大赛、讲座、交流等活动。省物理教指委成员、学校理学院负责人朱伟玲教授介绍了华南物理实验设计大赛及实验教师培训活动的承办情况。理学院物理实验教学中心高级实验师邓锂强作了题为《基于目标问题导向式教学理念的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改革》的邀请报告,介绍了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依据目标问题导向式课程教学理念进行的改革,反响良好。


(文/理学院 图/新闻中心)

撰稿:符清桓 邓锂强    审稿:朱伟玲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扩大会议

下一篇:张清华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