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时间:2022-10-31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工作安排,10月31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召开2022年第1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进一步谋划推动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学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传达学习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

张清华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自觉提高站位,把学校事业发展放在石化产业发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来审视和谋划,凸显特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深刻领会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面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中发挥广油力量;要深刻认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刻认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校上下要发扬“艰苦奋斗、求实献身”学校精神,争取早日实现学校“申博改大”。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抓住重点学习。把着力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学习实效;二要抓好宣讲培训。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委“第一议题”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团日的学习重点,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内容,一体抓好学习。组织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宣传部要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要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经管学院等要积极做好相关理论阐释工作。要增强学习、培训、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紧密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抓好新闻宣传。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全校上下对党的二十大的热烈反响,宣传各单位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情况,要通过官网、官微、显示屏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宣传出“广油”特点,展示出“广油”形象。

三是学以致用、真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谱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一要在提升科研创新实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力度、高水平学科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以高层次人才、高质量教育支撑科技自立自强,彰显“广油”智慧和力量;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加大民生建设力度,打造安全稳定和谐校园,持续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三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使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为主题,推进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做好干部换届工作;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推动全校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未完成事项整改,确保全面完成整改。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打出“组合拳”,解除大学生情绪困扰

下一篇:学校举行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学习班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