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专题】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16阅读次数:来源:新闻中心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直播盛况,全体校领导、离退休校领导代表、机关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90多人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集中收听收看,各二级党组织、单位(部门)在官渡、光华、西城三个校区的教学楼课室、综合楼办公室、学院办公楼等场地,分设82个会场组织4410名师生和981名党员干部进行集中收听收看。通过网络、电视等渠道进行个人收听收看的师生和党员干部共计25000余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迅速在广油师生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寄托着民族的希望,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气势磅礴、振奋人心,具有深邃的历史纵深感和广阔的世界眼光,深刻阐明了我国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报告中对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的关注和表述鼓舞斗志,催人奋发。在欢欣鼓舞的同时,我更为党领导人民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镌刻的壮丽篇章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高等教育和石油化工产业快速发展的机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申博改大”目标为牵引,实施“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四大发展战略,大力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引育并举筑好高层次人才“蓄水池”,聚焦产业需求打造科技创新平台,为推动广东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广油智慧”和“广油力量”,加快建成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监察专员李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听了之后令人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历史地位,把党的二十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为今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站在新的起点,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坚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一体推进“三不腐”,大力推动校风、师风、学风和廉洁文化建设,引领保障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省委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推动实现社会主义办学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蓝图,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任务,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这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振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我们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结合分管的工作,就是要为我国坚决打赢绿色石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广油科技创新力量,就是要为学校建设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申博改大、高质量发展做出科技创新及产教深度融合的新贡献。

退休老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袁富善:全党全国人民盼望的党的二十大在今天胜利召开了。作为一个把党比作母亲,入党57年的老党员,在这个时刻,我深感心潮澎湃,备受振奋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了国家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踔厉奋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

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龙彪:今天,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富于创新,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在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环境等各个方面的发展状况,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作为一名高校党委组织部门负责人,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带领学校组工干部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胸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书写新征程上高质量“组工答卷”。

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黎齐英:党的二十大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十分重大。身为学校宣传部部长,必须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引导广大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建设好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坚持立德树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海明:党的二十大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情昂扬的盛会,是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深远。作为一名高校学工干部,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最昂扬的斗志攻坚克难,在踔厉奋发中打造高效率学工、高质量学工、专业化学工,全力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贡献学工力量。

学校团委书记赖新华: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指明了新时代青年的奋斗方向,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全校共青团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灯塔工程”为重要抓手,打造广油共青团工作品牌,引领青年师生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世逵:今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体会最深的是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色发展”等理念和战略方针。今后,我们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发挥石油化工办学特色和科研优势,党建引领推动学科专业高质量发展,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依托,为广东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何建东: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对十九大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行全面总结,让我们底气十足,信心倍增;从战略全局高度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科学规划和精心部署,让我们豪情满怀,斗志昂扬。计算机学院党委将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意志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心聚力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分析测试中心主任余长林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发扬人民民主,凝聚各方智慧,顺应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适应党和国家新形势新任务的伟大报告。我为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而倍感自豪和骄傲。作为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和一线教学科研人员,会后我一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学校高水平的理工科大学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退休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谢建中: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开幕会的盛况。作为一名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和离退休处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念跟党走。作为学校一名特邀党建组织员,我必须带头积极向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义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石油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宇军: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服务学生健康成长为核心,着力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教育实效、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推动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党的教育事业、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温云峰: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通过视频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所作的报告,内心倍感振奋。作为一名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一名从事学生工作二十余年的老学工,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宗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为学校“申博改大”贡献力量。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黎海燕: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职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广油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激励广油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茂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理学院教师肖劲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振奋人心、备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见证了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ESI全球排名前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等方面的重大突破;更见证了茂名市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绿色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生态环境向好,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我将继续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化学工程学院教师陈辉: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教师,我将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作为一名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技术研发者,我将努力开发及推广应用新一代三废资源化、能源化处理与利用关键技术,为“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与“双碳”目标的实施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让大家生活在碧水蓝天、呼吸清新空气。我将立足岗位、奋发进取、勇于创新,为广油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茂名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能源与石化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化学学院辅导员李翔宇: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以引领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点亮学生为己任,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艺术与设计学院辅导员杨浪萍:金秋十月,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始终感动着我。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将继续引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出最好的成绩,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自动化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2班李宇航: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是广大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作为一名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我会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为祖国贡献青春和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外国语学院英语19-6班谭飞艳: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永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国家,放眼世界,赓续红色基因,焕发青春活力,以灼灼芳华迎接崭新征程,以昂扬之姿蓄力最好成绩,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法学院法学20-1班宋衍如: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复。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是教育领域改革发展的直接受益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的殷殷嘱托,认真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的思想境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我将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己所能、不畏困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用行动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收听收看现场


(文/图 各单位)

撰稿:孔祥龙    审稿:黎齐英    审核:蔡雯姬 韩青芩 刘华旋 吴宇阳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研究生处组织召开 “倾听心声、关爱成长”主题研究生座谈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专班会议及心理工作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