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团委再获全国暑期“三下乡”优秀单位

时间:2022-10-12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近日,团中央通报了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集体、个人和项目。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团委再次获评全国优秀单位(广东16所高校获评),这是学校“三下乡”工作连续8年获得全国先进表彰,同时也是第四年获评全国优秀单位。另外,“绿创使者”“槐梦”等2支实践团队获评省级优秀团队,王德临、陈海均、杨浪萍、蔡霖璇、陈玉英、陈巧云、何培威、黄嘉芬等8名师生获评广东省优秀个人。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四到位一打造”工作模式全面提升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育人效能。组建实践团队376支,其中校级重点团队100支,“青年云支教”团队20支,院级团队256支,参与人数9000多人,奔赴西藏、新疆、广东粤西东北等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国情观察、民族团结等实践活动。另外,有8000多名同学通过“易展翅”“返家乡”等形式回到家乡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支团队遴选为国家级重点团队、2支为全国专项团队,17支团队遴选为省级重点团队。

广油学子在社会实践中铿锵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时代强音,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倦情绪,在实践中克服了“蚊虫关”“烈日关”“食宿关”“方言关”等重重困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紧密结合专业特长和实践地区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实践活动,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

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学校暑期“三下乡”工作成效得到了团中央、团省委的充分肯定,中国共青团杂志、中青校园、广东学联、南方+、广东农业农村报等知名媒体多次报道了学校暑假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


(文/图 校团委)

撰稿:程妙玲 高才华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举行廉洁文化展启动仪式

下一篇:学校两位教师在茂名市“冼夫人廉洁精神与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征文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