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阶段性工作检查会

时间:2022-09-23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9月23日下午,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阶段性工作检查会在图书馆208会议室举行。双体系试点专业教学副院长及专业主任、公共类双体系素拓项目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试点专业主任从双体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顶层设计、实施方案制定、人员分工、专业类素拓项目开发与设计、教学效果评价、教学场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公共类双体系素拓项目负责人从项目设计、项目执行情况及实施效果反馈等方面进行汇报。

教务处负责人指出,双体系是以“课程体系+项目体系"相结合,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综合素养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各专业应注重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成效,积极总结经验的同时要制订科学可行的评价反馈机制。

教务处主要负责人指出,各个双体系试点专业及素拓项目均按质按量开展了实施,项目实施效果良好、认可度高。各专业、素拓项目要进一步优化双体系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及素拓项目体系,加强专业与公共素拓项目的深入交流与沟通,针对现存问题进行深入总结,及时修改与整合项目实施方案。结合专业国家标准及本专业办学定位,及时总结与凝炼项目实施经验,凝炼改革成果,完成教学大纲及教学成果汇编,为下一步修订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准备。


(文/图 教务处)

撰稿:林秋丽    审稿:刘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参编的专业标准《公共厕所通风净化除菌消毒装置》发布实施

下一篇: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