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聚焦“四个一” 高质量做好首届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时间:2022-09-22阅读次数:来源:研究生处分享到:

根据国家研究生招考工作安排,2023年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将在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3个专业学位类别面向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这是学校于2021年10月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后自主招收首届研究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首届研究生的招生宣传工作,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对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提出四点明确要求,一是精准分析形势,聚焦生源质量,整合各方资源,挖掘潜在生源;二是把握策略方法,校内校外同步,线上线下结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三是吃透形势政策,突出优势特色,阐释发展前景,提升宣传效果;四是压实主体责任,做好统筹规划,形成宣传合力,力求做实做细。

作为学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实施主体,研究生处聚焦“四个一”,高质量做好首届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

一个主题网站: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该网是隶属于教育部的以考研为主题的官方网站,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和调剂指定网站,主要提供研究生网上报名及调剂、专业目录查询、在线咨询、院校信息、报考指南和考试辅导等多方面的服务和信息指导,是考研学生关注度最高的网站。研究生处积极与网站对接、洽谈,并以固定图片格式在网站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宣传,任何浏览该网站的用户都可以清晰的看到学校研究生招生的标识,点击该标识即可链接到学校研招网。此外,学校还在该网站的研招资讯栏目以及研招访谈栏目进行专题宣传。

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专题宣传

一本出版物:《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2023年广东高校版)》。该报考指南由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指导,广东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编印出版,以服务考生、服务高校为宗旨,包含研究生招生工作文件、考试热点问题解答、国家分数线及趋势图以及广东省各招生单位招生章程、招考情况、通讯录等内容,旨在帮助考生更好地了解广东省内各研究生招生单位的招生政策、录取情况和志愿填报相关注意事项。学校以一个版面的内容在该指南全面展示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

在省权威出版物《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指南(2023年广东高校版)》展示宣传

一本宣传册:《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3研究生招生宣传册》。该宣传册以“读研在广油,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共分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铸魂向未来,优势学科——苦练本领向未来,导师风采——丰富学识向未来,创新阵地——探索未知向未来,育人平台——校企协同向未来,国际交流——合作共赢向未来,校园文化——精彩纷呈向未来,醉美广油——遇见你我向未来,访企拓岗——高质就业向未来,联合培养——广油气质向未来,奖助学金——共享研途向未来,以及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等12个板块组成,旨在全面展示学校的优势特色和招生关键信息。

https://website.gdupt.edu.cn/__local/E/B9/C0/22E3831124BAA7A7B038A37AF00_3D07B3F3_AC22D.png

制作《2023研究生招生宣传册》广泛宣传

一部宣传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首届研究生招生宣传片——启航》。该宣传片以《启航》为主题,以“在广油,我们将如何启航?又将驶向何方?”为引问,通过思源以致远,是我启航的方向;问道以致远,是我启航的方向;求索以致远,是我启航的方向;笃行以致远,是我启航的方向等四个部分全景、生动展示了广油欢迎广大考生相约广油,研其理、究其难、生其道的特色和亮点。

制作首届研究生招生宣传片《启航》视频宣传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在宣传片中寄语和欢迎广大考生:“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广油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完善协同育人共同体,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快建成石化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电子信息、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3个硕士专业学位点,依托省级优势学科建设,聚焦绿色石化产业所需,助你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欢迎加入广油,和我们一起乘风启航、共创美好未来。

为了做好首届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培养工作,学校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遴选了146名硕士生导师、建立了学校研究生招生网站、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发布多个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的高质量推文,为做好首届研究生招生和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学校已正式发布《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全力完善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点,积极推动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制定完善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热烈欢迎广大考生报考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研究生。


(文/图 研究生处)

撰稿:范忠烽 于松    审稿:陈小平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团省委副书记王浩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下一篇:郑苏文老师主持的课题获2022年度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