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20阅读次数:来源:科研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9月20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208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科研处、省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省污染控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如金主持。

科研处负责人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科研工作重点,分析了省内兄弟院校当前科研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周如金肯定了科研工作在学校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等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指出了与申博改大目标的差距,要求科研管理部门和二级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科研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会上还通报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六大工程”建设项目。

张清华回顾了近三年来学校的科研情况,分析了学校当前科研工作形势,结合学校申博改大的发展目标,就如何实现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走好申博改大的发展道路。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对学校的殷切期望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始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团队建设为依托,以提升青年教师学术能力为抓手,点面结合,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科研创新团队的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学校在华南沿海绿色石化产业发展中的主导作用。

二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为广大科研工作者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各单位要紧密对接企业和市场,形成互动机制,构建高新技术研发平台、技术转移平台、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一体化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协同推进“岭南现代农业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茂名分中心、茂名绿色化工研究院建设,充分发挥“广油”科技和人才支撑作用。

三要始终坚定科研工作信心,进一步提升科研质量和水平。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横向科研工作有一定影响,但机遇与挑战并存,各单位要围绕特色、发挥长处,齐心协力,在高级别科研项目、科学技术奖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实现量的积累与质的提升。

四要持续发扬“艰苦奋斗、求实献身”的学校精神,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广大科研工作者要同坐一条船,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完成“十四五”规划的各项建设内容。

五要对标申博改大对科研工作的要求,提前谋划,做好部署。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申博改大的奋斗目标,统筹做好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工作,查找差距,查漏补缺,为学校申博改大提供科研支撑。


(文/科研处 图/新闻中心)

撰稿:冉继龙    审稿:滕俊江 程丽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万勇带队到高州分界镇储良村开展校地共建活动

下一篇:广油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通信网络部署与优化设计大赛区域赛中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