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2个学科进入“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

时间:2022-07-19阅读次数:来源:发规与学科处分享到:

7月19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共有2个学科入选,上榜学科数量位居中国内地高校第203位,学科总体排名较往年大幅攀升。

其中,“通信工程”学科位居世界排名201-300,中国内地排名49-72,排名稳中有升。“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首次入选“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位居世界排名301-400,中国内地排名70-90。这是学校继2021年首次跻身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后的又一重大突破。

据悉,2022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覆盖54个学科,涉及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和社会科学五大领域。排名指标体系包括重要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以及教师获权威奖项数5个指标,不同学科的指标权重系数有所不同。此次排名的对象为全球5000余所大学,共有来自96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出现在各个学科的榜单上。


(发规与学科处)

撰稿:吴嘉恩    审稿:陈小平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圆满完成广东省本科批次招生录取工作

下一篇:学校召开建筑与土木工程实验实训中心搬迁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