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会

时间:2022-07-08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90d204113b5f0848d7c840573a84c9b

会议现场

7月8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召开2022年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华出席会议。招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学生处、党办校办、纪检监察室、宣传部、保卫处、后勤处、网信中心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招生录取组成员,招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为民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广东省2022年普通高考录取工作动员会视频直播,听取了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规范做好各项工作,严明纪律、强化监督,全力以赴保障招生录取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视频会议后,学校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对普高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了相关纪律要求,指出要深刻认识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安全、有序、择优”的录取原则,实施高校招生工作“阳光工程”;要提高保密意识,严守规定纪律,做到依法依规;要提高安全站位,强化应急保障,做好风险防控和舆情引导工作;要坚持监督工作和录取工作同步进行,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李为民指出,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扛起责任担当,规范招生流程,恪守职责使命,严守招生纪律,及时研究解决招生录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风险防控和舆情应对,全力推动招生录取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做到阳光、廉洁招生。

张清华指出,学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勇于担当,扩大了招生规模,为了能够在生源质量上取得突破,学校动员了多方面力量,采取了多方面措施,完善了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招生宣传体系,但面对今年的情况,仍需打起十二分精神,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严明纪律,全力以赴保障学校普高招生录取工作平稳落地,并对招生录取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吃透政策,确保依法依规招生。录取人员必须认清招生形势、吃透政策,及时掌握录取情况,进行针对性研判和安排,确保招生录取工作依法依规顺利开展。二是强化监督,严肃纪律,确保“阳光招生”。要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加强对招生录取工作各环节的监督,对违规违纪人员“零容忍”,同时加大招生信息公开力度,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增强信息公开时效,确保招生任务顺利完成。三是精心组织,加强保障,确保招生工作顺利推进。各相关单位要积极作为、通力协作,做好应急预案,保证人员配备,确保录取工作高效、有序、零差错地顺利进行。

会后,招生办公室对招生录取工作人员进行了录取业务培训。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董邹政豪 苗宇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周如金带队到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调研交流

下一篇:李为民率队调研图书馆规划建设和开展访企拓岗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