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油共青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7-09阅读次数:来源:校团委分享到:

7月1日,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学校各级团组织组织广大青年师生通过多种途径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校团委迅速通过学习会等形式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迅速在全校青年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对“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和香港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相信在伟大祖国坚定支持下,香港一定能够创造更大辉煌,一定能够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用智慧和汗水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到:“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作为一名毗邻香港,土生土长的80后广东青年,见证了香港回归后背靠祖国、面向世界书写的“不朽香江”传奇,也见证了香港近些年由乱到治的“华丽转身”。作为一名高校专职团干,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领青年大学生深刻认识国家和世界发展大势,不断增强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帮助广大青年学生解决学业、创业、就业所面临的困难,用火热的青春书写精彩的人生,唱响新时代的青春。(校团委 冯耀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作为致力于服务青年的基层团组织工作人员,我将一如既往地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坚持发挥共青团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地秉承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精神,继承革命先辈开创的事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冯晓)

1997年7月1日,我有幸见证了香港回归。今天,我又见证了香港回归25周年庆祝大会的隆重召开。金紫荆广场上,护旗方队以中式步操带着国旗和区旗走出来的那一刻,我心潮澎湃,内心思绪万千。同饮一江水,香港和祖国内地血脉同源。祝福香港明天会更好!(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 杨浪萍)

香港回归的25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香港的繁荣昌盛也印证了“一国两制”制度的成功。香港的历史变迁过程时时刻刻都警示着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要发奋图强,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让香港这颗东方明珠更加璀璨夺目,让伟大的祖国母亲更加繁荣富强。(高分子19-2团支部 许榕玲)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开启了香港历史新纪元。二十五年来,香港积极发挥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经济社会各领域持续繁荣发展,体现了“一国两制”的优越性。香港同胞始终同祖国风雨同舟、血脉相连,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和以爱国爱港者为主体的治港者带领下,香港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中国的未来必将壮丽辉煌!(生技19-1团支部 吴家玲)

1997年7月1日零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香港升起,经历了百年沧桑的香港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国政府开始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我们为祖国和香港感到深深的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一定会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法学20-2团支部 宋衍如)

回归25年来,香港开创了和祖国内地共同发展的新纪元。今天的香港,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国际影响进一步扩大。事实证明,“一国两制”具有强大生命力,是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好制度。深入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符合香港同胞利益,符合国家根本利益,符合全国人民共同意愿。(历史师范21-1团支部 卢泳宜)

香港今日的繁荣,是因为有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是因为有“一国两制”这个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维护香港同胞福祉的好制度。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再踏新征程。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香港同胞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同心协力、携手并肩,风雨无阻、勇往直前,祖国和香港的未来一定充满光明。(能工20-2团支部 蒋思昆)


(文/图 校团委)

撰稿:李霖霆    审稿:赖新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周如金带队到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