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07-06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宣传部分享到:

会议现场

7月6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一厅举办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华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晓丽教授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主持会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正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张清华在“第一议题”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锅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宣传部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王晓丽作专题报告

会上,王晓丽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主题,从“大会概括”“大会内容”“落实精神”三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和详细解读,对与会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非常重要的启迪和指导意义。

张清华就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持学在前列,注重学习实效。要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级党委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青年大学习、党校培训等学习的重点内容,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在抓长抓常、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上学在前、讲在前、做在前,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导航,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打好思想基础。

二是要坚持带头宣讲,切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谋划部署,广泛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广度的宣传宣讲活动。要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制定本单位的学习计划和宣讲计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抓好基层宣讲,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走进基层、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实现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广泛开展宣传报道,统筹利用官网、官微、校报、宣传栏以及校内各网络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汇聚起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人文社科学院要发挥理论研究优势,围绕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开展深入研究,结合广东革命、建设、改革实践,推出有深度、有分量、体现时代特点的研究成果。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要聚焦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一言一行里、具体工作中、实际效果上,确保学校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抢抓机遇谋发展,从省党代会报告中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紧抓广东打造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发挥华南地区唯一一所石油化工特色高校的基础和优势,围绕广东省绿色石化“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创新链”,对标“1+1+9”工作部署,切实抓好研究生招生培养、专业学位点建设、新一轮“冲补强”提升计划、毕业生就业、学生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把学生所需、师生所盼、未来所向与学校所能更好地统筹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油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党委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撰稿:韩青芩    审稿:黎齐英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下一篇:张清华率队赴华南理工大学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