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迎检总结暨暑假工作布置会

时间:2022-06-30阅读次数:来源:设备处分享到:

会议现场

6月29日下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一厅召开实验室安全检查迎检总结暨暑假工作布置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如金,设备处、学生处、教务处、科研处、发规与学科处、保卫处、省故障诊断重点实验室、省污控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有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实验室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设备处主要负责人从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情况、主要工作成效及工作现状、近期检查发现的问题、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措施四个方面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总结。设备处负责人布置了2022年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

周如金围绕“实验室安全永远在路上”问题,提出“什么是永远在路上”、“永远在路上做什么”、“为什么说实验室安全永远在路上”三个思考性问题并进行总结。“永远在路上”是需要安全责任链条上的每个人认识物、人、环境、制度四因素之间的关系,思考做好四因素统一的再认识问题,然后再担起责任重新出发。“永远在路上”首要明确行动目标,做到人物合一,其次充分发挥人的作用,再次落实实验安全管理育人的工作。“实验室安全永远在路上”是因为实验安全的重要性、危险源到事故之间的复杂性及弱化制度与责任后导致增加了实验室的管理难度。


(文/图 设备处)

撰稿:谢雅丽    审稿:邓宇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广东石油化工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下一篇:学校党委开展“七一”节前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