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圆满举行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时间:2022-06-19阅读次数:来源:教务处分享到: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广大师生亲近中华经典,进一步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书香校园建设,6月18日-19日,由学校教务处、茂名市演讲协会和朗诵协会联合举办的广东石油化工学院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系列活动在官渡校区圆满举行。

教务处负责人对支持本届诵写讲大赛的评委老师、参赛选手、现场观众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致以诚挚的谢意,并充分肯定了诵写讲艺术对滋养心灵与开阔胸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经典诵写讲推广活动,以书香浸润心灵,以文化提升人生境界。

本次大赛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设有“诵读”“讲解”“书写”“篆刻”四个比赛类型。“诵读中国”比赛,共有14组参赛选手同场竞技。评委组对参赛选手作品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就诵读作品选择、朗诵技巧等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其中中文(师)21-2班的杨雯洁、华冰婷的《铁血军魂》、《我用残缺的手掌》两个作品获得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笔墨中国”比赛,从近30幅书法作品中评选出4幅软笔、5幅硬笔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篆刻”比赛,推荐了2个篆刻作品参加省赛。

活动现场

据悉,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以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为目标,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亲近中华经典、热爱中华经典的社会氛围,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黎齐英、吴文衔、陈健、冯耀勇、周贤、向卫国、王建国、林元俸等8位评委,教务处负责人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文/图 教务处)

撰稿:刘艳艳    审稿:刘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参加惠州市2022高考志愿填报指导暨高校文化联展公益活动

下一篇:学校组织学工人员参加2022年线上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