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广油校报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广油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学工人员参加2022年线上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班

时间:2022-06-19阅读次数: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队伍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和处理能力,6月18日-19日,学校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组织学工人员参加了2022年线上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技能培训班。大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教师、各学院负责心理工作的专职辅导员共20人参加了培训。

https://website.gdupt.edu.cn/__local/4/FF/8B/C3992EB094EAA185092E3517959_33E524F5_11122.jpg

腾讯会议线上培训现场

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唐雨波教授结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工作经验,分别从“精神卫生法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大学生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技术”及“学生抑郁症的识别与应对策略”三个专题展开讲解。通过丰富的实践案例和数据分析,深入剖析了当前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面临的困惑与应对策略以及大学生中自杀高危群体、抑郁症群体、心理问题群体的识别与干预技巧,为科学规划心理危机干预预防与处理工作流程提供了可行方法和依据。

湘雅博爱医院(三甲)精神科医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心理咨询师时雨从临床医学的角度主讲了“大学生精神障碍门诊诊疗过程及休学注意事项”的专题内容。简述了精神心理疾病治疗的难点,并结合高校中的实际案例详细讲解大学生精神心理门诊就诊的注意事项;介绍了大学生精神障碍治疗的相关药物的种类和药物使用注意事项。围绕大学生精神障碍休学条件及家庭治疗的主题,呼吁学生工作者加强教师与学生、家长、医生四方的交流沟通,并传授了有效的沟通方法和技巧。

本次培训,加深了学工人员对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识别、预防和干预学生心理危机的能力,为有效防范、处理校园心理危机事件提供了指引,有助于学工人员更加精准地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应对工作,也为进一步做好二级心理工作站实务工作提供了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人员保障。


(文/图 党委学生工作部)

撰稿:潘文格    审稿:张海明    审核:孔祥龙    签发:刘国平

上一篇:学校圆满举行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

下一篇:学校举行“你我同行,共建平安校园”反洗钱宣传活动